高海拔受训 玻国女将奥运追梦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玻利维亚瓦利纳30日法新电)玻利维亚心理学家巴德拉马(Claudia Balderrama)抛开家庭和事业,在别人几乎无法呼吸的安地斯山峰上(Andes)受训,,努力追梦,争夺奥运荣耀。

讲话轻声细语的巴德拉马是世界顶尖竞走名将之一,虽然希望不大,还是可能为玻利维亚赢回首枚奥运奖牌。

她由玻国教练佛罗雷斯(Duberty Flores)和墨西哥籍教练龚萨雷兹(Raul Gonzalez)陪同,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我苦下功夫才赢得奥运参赛资格。”

玻利维亚伦敦奥运代表团人数少,其他团员包括马拉松跑将罗哈斯(Bruno Rojas)、游泳选手托瑞兹(Karen Torrez)和罗瑟福(Andrew Rutherford),及射击选手卡洛斯(Juan Carlos Perez)。

巴德拉马在安地斯山高原受训,邻近秘鲁边界与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她有时还会在全球最高、位于海拔5300公尺的恰卡塔雅山(Cerro Chacaltaya)跑道受训。

龚萨雷兹说:“她很有潜力。”

教练团希望巴德拉马能在参赛项目20公里竞走挤进前10,但认为她要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才会完全发挥潜力。(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