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宣传片天价 张艺谋收钱被调查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最近,中共铁道部以天价1850万人民币做宣传片被披露,引发大陆民众炮轰。导演张艺谋目前做出回应表示,他拿到250万片酬。这项目未经公开招标,引出一对涉贪的铁道部官员被查,也再度体现中共专制体制不受监督的腐败问题。

中共审计署6月27号公布的铁道部去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在其他财政收支中,铁道部在未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投资1850万人民币制作片头署名“张艺谋导演”的《中国铁路》宣传片

这部5分钟的宣传片,每秒烧掉超过6万人民币,引发社会强烈抨击。许多网友翻炒,质疑巨额投资制作的宣传片品质令人嗤之以鼻。

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议,张艺谋终于打破沈默,在周一公开向媒体做出回应;

他表示,先后2次共得到税后片酬250万人民币﹔对此,他愿意配合接受国家监督。

前大陆地铁工程师詹先生指出,中共独裁体制之下,不论哪一级政府都是分赃机构。

前大陆地铁工程师詹先生:“他这个宣传口子是归为党委那部分管的。就是招标也只不过是掩人耳目而已,藉一个名﹔只是一个表面形式问题。最根本的还在于最后做决策的人是不受监督的,整个操作过程也不受监督。所以,不管招标也好不招标也好,在无人监督的情形下,是没有意义的,结果是一样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影视公司内部人员透露,除导演的酬劳外,宣传片实际制作费用(含税)约6•7百万,其余700多万是回扣;但影视公司做了1850万元的假账。

本月上旬,曾担任铁道部宣传处处长的陈宜涵的丈夫、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因宣传片事件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目前,在其家中查出巨额现金等贪腐证据。

新唐人记者梁欣、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