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将阿涅耶 法总统和飞鱼赞好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法新电)美国“飞鱼”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都对法国泳将阿涅耶(Yannick Agnel)赞誉有加。

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金牌得主阿涅耶,力求拼下更多面金牌。对于阿涅耶以1分43秒14勇夺第一,费尔普斯说:“真是不可思议!”

在这场强敌环伺的比赛中,阿涅耶以1.79秒领先南韩选手朴泰桓和大陆选手孙扬,两人以1分44秒93,并列银牌。

费尔普斯说:“当选手不再穿高科技泳衣,还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这是场特别费劲儿的比赛。”费尔普斯曾在雅典奥运200公尺自由式获得铜牌,4年前在北京奥运更勇夺8金。

阿涅耶的优异表现,也让在泳池旁观赛的欧兰德印象深刻,特别是他29日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赛击败强敌美国队。

欧兰德以“卓越”赞扬阿涅耶。他说:“这对法国泳坛是最好的回报,对他本人则是最光荣的时刻,并且激励了整个队伍。”(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