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断电危机 逾半地区停电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印度大停电迈入第2天,3座区域电厂今天停摆,全国一半以上地区受到影响,有6亿多人无电可用。

印度电力公司(Powergrid Corporation of IndiaLtd)发言人库玛(Naresh Kumar)告诉记者:“北部、东北部及东部电厂都发生故障,我们正在抢修,不久将恢复供电。”

电力部长辛德(Sushilkumar Shinde)向记者表示,发生于下午1时左右的大停电,是因各省取电“超过容许额度”。

北部电厂昨天陷入停摆后,首都新德里的地铁系统全面瘫痪,交通号志故障,混乱情况延续至今天。这也是印度逾10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

新德里地铁发言人指出:“我们要求所有地铁驾驶进站停驶。电力恢复前,乘客也不得进站。”新德里地铁每天载运200万人次。

铁路发言人告诉记者,全国密集的铁路网约有400列火车受影响。

供应5省用电的东部电厂因需求爆量发生故障,导致东部城市加尔各答及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供电中断。

西孟加拉省电力部长古普塔(Manish Gupta)告诉记者:“这是本地最严重的缺电危机。我们供电给北部电厂,这种电力共享的做法,却造成大断电。”

相同问题似乎也发生在东北部电厂,因为东部电厂发生问题后,东北部电厂随即停摆。

电力部高阶官员表示:“这是场大危机。众多省份用电过量,造成印度东部与北部供电全面瘫痪。我们正设法恢复供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