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旺中 7百学生中天大楼前抗议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由全台多所大学社团的学生,在网路串连,发起“我是学生,我反旺中”的活动,抗议近期旺中集团媒团大篇幅负面报导反对旺中并购案的人士。今天(31日)大约有7百位学生在中天电视大楼前,发出怒吼,要旺中集团道歉。不过中天电视台发言人表示,中天新闻报导并没有逾越媒体职责,整起事件中,旺中集团也是受害者。

“NCC硬起来!蔡衍明说byebye!”

中天电视大楼前的空地,挤满了学生,抗议旺中集团,连日来动用媒体,围剿反对旺中案的学者与学生。

“我们遗憾,追求真相的青年学子,被恐吓清算!”

台湾大学学生蔡秉璁:“针对旺中从今年4月以来,一连串就是以旗下媒体围剿,对旺中集团持异议或持反对意见的人士这样的行为,我们要求他们道歉,并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我们希望旺中的高层,不要再基于自己个人的利益,介入基层媒体工作者的新闻专业。”

将近700位的学生,冒着滂沱大雨,手拿反对旺中的标语,抗议旺中集团,将媒体公器私用,打压异己,还呼吁NCC重新审查旺中并购案

旺中集团则是派出员工,发送集团声明给大楼外的学生,澄清学生走路工事件,并非旺中集团杜撰,其报导与评论不是要追杀与抹黑任何人。

中天电视台发言人黄俊仁:“今天这个走路工的事件,发生在旺中要购并中嘉的事情上,所有的媒体是选择不发声的,在这个事件上来说,是不是也可以说是一个媒体霸凌,旺中在这个角度上,是不是扮演一个弱势者,一个受害者?”

活动进行过程,中天电视发言人走出大楼外,打算与学生对话,不过抗议学生要求旺中集团应该先道歉,双方没有交集。最后学生在中午左右,结束抗议活动。发起活动的学生说,旺中不道歉,他们的行动就不会停止,接下来要发起拒买旺中产品的活动,持续抗争。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