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拉登毙命后基地势力日衰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美国国务院在31日公布了关于恐怖主义国家的报告,称自本•拉登被击毙后,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核心势力越来越衰弱,不过其附属组织却有抬头之势。

这份报告涵盖了整个2011年,世界各恐怖组织发动的恐怖活动。根据分析,美国发现,自从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登在2011年5月被击毙后,基地组织恐怖活动明显减少,已降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点。

不过报告同样指出,基地组织的其他附属组织,似乎在借机扩大势力。

美国务院反恐指挥官丹尼尔•本杰明:“基地组织的附属组织,虽然也在遭受损失,却提高了他们整体的运作能力,这一点对于阿拉伯半岛上的基地组织尤其如此。”

本杰明还表示,伊朗对恐怖主义的支持,以及黎巴嫩的真主党的活动都让美国很担心。因为他们在2011年都提升了恐怖阴谋的水平,并进入60年代以来最活跃激进的状态。

这份报告包含了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以及部分情报界提供的统计附件。数据显示,全球恐怖袭击总数由2010年的11,641起降至10,283起。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