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输油管项目阿省利益大过卑诗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星期二加拿大能源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北方门户输油管道项目给阿省带来的利益巨大,但卑诗省得到利益相对较少。有反对人士表示石油管道带来的风险远大于能得到的利益。

报告显示,北方门户项目会给阿省在2011年到2035年间带来5516个亿的利益,但卑诗省仅有98亿。阿省占有最高的员工薪资7468亿,而在卑诗省这一数目只有204亿。根据报告评估,北方门户项目给阿省带来的利益已经很明显了,甚至会给安省带来185亿的潜在GDP收益。卑诗省长简惠芝继续向阿省和联邦政府要求石油管道的补偿,但还没有明确的数字。

另外,安桥公司上周五在威斯康辛州的漏油事故,让卑诗原住民和环保人士更加确信,北方门户项目给环境带来的风险大大超过带来的收益。他们说卑诗省长简惠芝的做法是正确的,将海岸和河流等自然资源出卖是行不通的。该管道在卑诗省穿过数百条河流和溪流,还会经过鲸鱼栖息地,渔场等敏感海洋区域。反对者表示再多的钱也买不来对环境的迫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