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哀恸故事:亲见丈夫淹死警不管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我们首先来关注7.21北京暴雨中发生的真实的故事。邱艳,一个普通的北京女子,在暴雨当天晚上接到丈夫丁志健的求救电话,她赶往广渠门桥,哀求警察下水救人,警察却说:“不归我管”。邱艳眼睁睁在广渠门桥,与丈夫永别。

“他说快,你快来救救我,我现在车门打不开,他说我这里面快没有空气了,我当时就在现场说,求求你们,你们谁会游泳啊,里面有人,我求你们救他一下,警察说,不归我管,你得找消防。”

生死诀别广渠门

这是邱艳与丈夫丁志健最后一次的通话。32岁的丁志健是一个幼儿杂志的编辑部主任。21号晚上7点40分,等着丁志健回家吃晚饭的邱艳,接到了他的求救电话。

“我说那你赶紧出来,他说是,我正在想办法出来,但是我现在门开不了,我说你赶紧打110,他说110我打了,我打不通。”

“然后我就开始打110,我就发现110是打不通。”

着急的邱艳带着锄头赶往广渠门桥,她哀求着警察救人,警察却推给了消防员,消防员的救援却是不急不徐,反而周围的民众自行展开救援。

“我想特别感谢一个小伙子,因为是他,第一个,自己脱了衣服跳进水里面,然后他的妹妹过来跟消防说,我哥跳进水里面了,你们不去也行,那你给我哥来一个救生圈也行呀。”

时间就这么持续到晚上10点,距离丁志健拨打求救电话的时间,已经过了2个半小时,一位带星带杠的官员现身了。

“一个小兵过来了,说某某领导来了,然后他们才真正开始救援了,就说领导来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作秀行为。”

十分钟的时间,广渠门的两辆车已经被拉上来了,邱艳就在这里,见到丈夫的最后一面。

新唐人电视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