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你的故事 南周八版被封杀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几天前我们曾经报导过,南方报业集团的《南方周末》,有八个版面被迫撤下。这次的北京暴雨《南方周末》调派了十多名记者与实习生前往采访,结果出来的成品:“你的名字你的故事”,全被领导打上了“红叉”。而在这些没有被公开的,感人的故事报导中,第一篇写的就是丁志健的故事。

十几天前,丁志健才刚刚升任杂志社所在的龙门书局,一家分社的社长。身材瘦小、活泼,朋友们经常喊他“丁丁”。他自16岁从江苏常州来到北京,上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还拥有了北京户口,无疑是外地幸运的奋斗青年。

丁健志、王静、王娇娇、侯万林、李玉书…等,《南方周末》用笔,记录下无数个在暴雨中消逝的生命,可惜这样的报导,却无缘在中国内地公开。

《南方周末》经济版记者张育群在微博中说:“20多个遇难者讣告被打上大大的红叉。换成五个因公殉职官员。标题“悼念”被打上红叉,一边空白处,领导写上了两个漂亮的字“英雄”!编辑记者集体选择拒绝上此被强奸的版。”

张育群还表示,跑了2000多公里,写完稿就趴倒床上睡觉,醒来后看到被撤的消息,只想说2000次“草尼玛”。

《南方周末》因为撤版事件,得到许多网友的鼓励,有网友回复:你们的笔是良心打造出来的,它不需要纸张或恩赐也能传遍大地。也有人说,做有良知的媒体不容易,在中国坚持做有良知的媒体更不容易!

新唐人电视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