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国羽故意输球六千人齐嘘 “丢人丢到家”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伦敦奥运开赛没几天,尴尬事件也连连传出。打破世界纪录的叶诗文被质疑使用兴奋剂。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哈萨克的祖尔菲娅却是地道的湖南妹。7月31日又传来羽毛球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于洋、王晓理故意输球给韩国,现场6000多名观嘘声四起。有《新华社》记者认为这次打假球,丢脸都丢出国门啦!

为避免内战涉嫌故意输球

大陆媒体报导,女双一直是国羽的“拳头项目”,自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双为中国实现了奥运会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之后,女双的奥运金牌便从未旁落。中国选手于洋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与杜婧搭档夺得女双金牌。

而按照本场比赛之后的小组排名,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在这场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失误频频。于洋、王晓理以6:11进入局间休息。随后,双方的失误更加频繁,多次出现发球和击球出界、下网的情况。比赛监督在中途也走进场内提醒双方,从他的手势看是让双方积极进攻。

赛后于洋表示:“我们是第一次和他们打,加上明天就淘汰赛,我们小组已经出线,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体力和精力面对明天的淘汰赛,没必要再拼了。”

一名英国观众情绪激动地说:“这简直就是业余比赛,完全在国际水准之下。中国是体育大国,应该给其他队伍做个榜样。”

于洋坦言:“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们很无奈。但我们要拿好的成绩,所以我们要保存体力,希望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这次连中共喉舌《新华社》的记者也看不过眼,发表文章评论说,故意输球以避开强手,“输球又输人,丢人丢到家了!”

评论指出,这种现象在中国体坛已经见怪不怪。但对于现本来花钱想看一场精彩对决,场观众很受伤害。这类作法骨子里却戕害了体育精神和道德,是赤裸裸的为金牌而金牌行为,而且极不尊重观众,最终即使赢得金牌,也会广遭诟病。

该记者写道,“受‘惟金牌论’的影响,我们竞技体育界的个别官员和教练,把比赛的输赢看得重于一切,为了金牌,常常做出令运动员形象受损,缺失体育精神的事情。其实,我们的运动员往往是无辜的,他们也是受害者。”

网友热议怒斥

据报导,这个反常现象让全场6000余名观众发出阵阵嘘声。而网路上也掀起阵阵热议。除了对中共“举国体制”的唾弃,也有不少网友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不满。

湖南长沙stockhero:中国羽毛球队历来不尊重观众!退赛、让球层出不穷!这与李永波这个人的人品不无关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可谓是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次打假球,丢脸都丢出国门啦!

河北廊坊普京:丢人现眼,李永波这么干又不是第一回,鄙视中国羽联,这种行为严重违背奥运精神。应该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严惩中国羽毛球队。

北京海淀maxtibet:支持取消双方的比赛资格。羽毛球队是一只顶级球队,但是不能用这种行为对待比赛, 对待观众。不管在中国还是在世界,这种行为都是被唾弃的。

I-am李小天:……国羽故意输球违背体育道德。到底是金牌重要,还是代表国家出站的人的德行重要?你无德,全世界都会说中国人无德而不是说你自己。这么大人了,懂事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