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骇App 经假程式商店窜流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日电)骇客再利用奥运牟利,趋势科技发现,网路上近来出现假冒Google Play应用程式商店,内含以奥运为主题的恶意程式App,使用者若无戒心下载,将让电话账单暴增。

趋势科技发现,以伦敦奥运为饵的有“骇”应用程式(App)与影片连结在网路上窜流。

趋势科技确定,网路上至少有19个与伦敦奥运有关的有影片网址是骇客的工具;另外,还有以伦敦奥运为主题、名为“ London2012-Official game”的应用程式在假冒的Google Play的App商店出现,一旦下载,装置将感染ANDROIDOS_SMSBOXER恶意程式。

ANDROIDOS_SMSBOXER恶意程式会自动发送简讯到收费昂贵的电话号码,消费者将会收到费用暴增的账单。

趋势科技资深技术顾问简胜财表示,这次骇客攻击的共通特点就是运用民众对于奥运赛事的瞩目,透过黑帽搜寻引擎攻击和行动App的管道,针对民众的好奇心与贪小便宜的心态设下陷阱,进而达成获取个资与诈骗金钱的目的。

简胜财建议,民众应尽量避免透过第3方应用程式商店下载App,太过于优惠的交易、非常便宜的奥运门票等,有可能都是陷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