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将雷声 夺奥运男钝剑冠军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大陆钝剑选手雷声今天凌晨在伦敦奥运击剑赛男子钝剑个人赛决赛中,以15比13战胜埃及剑客赢得冠军,也是大陆钝剑队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大陆搜狐奥运报导,雷声以15比13击败埃及剑客阿波尔卡西姆(ABOUELKASSE Alaaeldin)拿下伦敦奥运男子钝剑赛冠军。

28岁的雷声世界排名第9,阿波尔卡西姆更年轻,才21岁,世界排名第8。报导说,从世界排名来看,阿莱尔丁比雷声高出1名,但双方最近一次在男子钝剑意大利站赛事交手,却以15比14,雷声险胜告终。

这次比赛中,雷声首局先以8比5领先;到第2局,阿莱尔丁完全了解雷声的招术,反以6比3领先;第3局一开始,阿莱尔丁再下2分,以13比11领先,此时雷声改变节奏,并利用对手的失误,最后获胜。

报导指,雷声入选大陆国家队后表现出色,在大陆第10届全国运动会(十运会)男子钝剑决赛中,却遗憾败在“老三剑客”王海滨手下。

雷声虽然在十运会与金牌擦身而过,但这位击剑后起之秀却重拾信心,拿下奥运金牌。

报导说,雷声的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意识强,现在已成为大陆男子钝剑“新三剑客”成员。

雷声在伦敦奥运首轮以15比9击败29岁奥地利老将,接着又以15比6、15比8和15比11陆续击败法国、意大利选手晋级决赛,成为大陆男子钝剑首位进入奥运男子钝剑个人赛决赛的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