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通过新法 性骚扰列刑事罪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电)法国国会今天一致通过性骚扰新法,取代原本定义模糊的旧法。新法将性骚扰列为刑事罪,最重可判3年徒刑。

为了平息民众愤怒,法国国会两院快速通过这项新法,其中也祭出高达4万5000欧元(5万5000美元)罚款。法国5月废止原性骚扰法,法院纷纷停止审理这类诉讼。

司法部长陶比拉(Christine Taubira)表示:“受害者再度可寻求正义,而且有了较好的依据,因新法规定明确、涵盖面广,且载明比较能与犯行严重性相称的罚则。”

国际货币基金(IMF)前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去年被控性骚扰后,性骚扰议题受到瞩目。

新法也适用于法国海外属地,包括法属玻里尼西亚(Polynesian)、新克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沃里斯岛(Wallis)及福杜纳群岛(Futuna Islands)(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