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逼到自杀 警破暴力集团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日电)彰化警方今天破获地下钱庄,逮捕涉嫌暴力讨债的田姓男子等人。警方表示,彰化市一对杨姓夫妇被田男等人逼到烧炭自杀身亡,警方获报前往处理时,田男还到现场查看。

彰化警分局侦查队今天凌晨动员70人,兵分多路前往嘉义市及台南市逮捕30岁的田姓男子等15人,起出账册、商业本票、借据、电击棒、空气枪等证物。

警方表示,今年3月彰化市一对杨姓夫妇烧炭自杀,事后分局员警询问杨姓夫妇的3名子女,才知道杨姓夫妇因公司经营不善,曾向地上钱庄借钱,可能因无法偿还高额利息及本金,走头无路才会选择自杀。

警方说,当媒体记者前往杨姓夫妇自杀现场采访时,曾发现2名男子疑似为讨债集团成员,拍下2人影像提供给分局,分局比对后发现其中1人即为曾任天道盟嘉义分会行动组组长的田姓男子。

警方表示,田姓男子等人经营地下钱庄,年利率高达540%,被害人如无力偿还债务,就用暴力手段讨债逼迫还钱,或是恐吓被害人家人及小孩,像杨姓夫妇就因向田男等人借了500多万无力还钱,选择走上绝路。

警方说,田姓男子等人手段凶狠,侦办此案时,有被害人因公司经营困难,原本向田男等人借60万,最后还不出本金加利息总计300多万,曾试图自杀,被员警拦了下来。

田姓男子等人经警方侦讯后,被依恐吓、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