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上天与被宰 越南狗2种命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河内1日法新电)越南河内1家高朋满座餐厅内,1名骄傲的养人士正大啖鲜嫩狗肉这道传统美馔,来庆祝阴历月的结束。尽管越南爱狗人士愈来愈多,可是吃狗肉的习惯依旧不减。

越南菜单向来少不了肉,但随着越南人对狗的爱与日俱增,就绑狗歹徒而言,这意味别人的爱犬很可能成为他人的殂上肉。

53岁的范某一边满足地大嚼狗肉,一边说:“我们从不杀自己养的狗来吃,我在餐厅吃,我才不管他们的狗肉打那来、还是怎么杀。”

范某认为狗肉对生殖能力和健康都有助益,他认为每月大啖狗肉和养狗本身并无矛盾。他们家20年来一直都有养狗。

对许多年长的越南人来说,狗肉是越南传统美食不可或缺的部分,可以和饲主关系并存。这些端上餐桌的狗,一般来说是先被打死再烹调。

每天都有数百人在河内的统一公园(Reunification Park)蹓各种外国狗,吉娃娃和哈士奇特别受到河内饲主的喜爱。

1名养狗的20岁大学生说:“如今在越南,养狗是种流行。”

但人狗情缘也有阴暗面,愈来愈多小偷走访各小镇村落偷狗,转卖到狗肉店。

每公斤狗肉约获利6美元,这项偷窃行为的价值之低,让越南警方无动于衷。(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