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堤防桥墩缺口加强监控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日电)内政部长兼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李鸿源今天说,目前有河岸边堤防缺口、桥墩破堤处和田圳水坝损坏,要持续监控,并加紧抢救。

中央灾变中心表示,全台目前有2处防汛缺口、3处破堤案件,分部在台北市、苗栗县、台南市;台北市部分,在淡水河口渡头堤防有1缺口处、社子大桥有1破堤处,已准备太空包、砂包等待命。

中央灾变中心说,苗栗县的北势溪二张犁堤防缺口,已用临时土封堵;台南市将军溪华宗桥、永康大排抽水站破堤处,已经积极抢修中。

中央灾变中心表示,在花莲县的平林圳、林田圳进水口,有35座非固定式拦水坝遭冲毁,32座淹没,将积极办理灾害抢修通水作业。

李鸿源说,针对河岸边堤防缺口、桥墩破堤处和田圳水坝受损处,应该持续监控,也要了解实际状况,加紧抢救外,更应与地方政府保持联系。

李鸿源表示,全台只有屏东县未成立灾变中心,虽然屏东县不是台风警戒区域,若降雨量达到一定程度,还是要提醒地方政府,注意台风带来后续灾情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