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奥运选手 飞鱼可能不算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综合外电报导)自奥林匹亚(Olympia)的综合运动会116年前在雅典恢复举行以来,谁是最伟大的奥运运动员?

美国游泳选手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在美国男子4人队伍担任最后一棒,在伦敦奥运800公尺自由式接力赛漂亮夺金,今天再度引发这个辩论。

同时,费尔普斯追过前苏联体操皇后拉特尼娜(Larisa Latynina)之前创下的赢得18面奖牌总数纪录,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Aquatic Centre)颁奖台接受热烈欢呼。

费尔普斯与队友在池边展示金牌时,水上运动中心广播员呼喊:“他是历来最伟大的运动员吗?”

可能,是兴奋情绪消散后,诚实但无法让人满意的答案。

2012年的费尔普斯不是4年前在北京奥运勇夺破记录8面金牌的那位杰出选手,这样的光环已明显消失。

截至目前为止,费尔普斯还没在个人项目夺金,他今晚稍早在200公尺蝶式决赛以亚军作收,未能成为第一位连续3届奥运在这个项目称王的男子游泳选手。

费尔普斯总共赢得创记录的19面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筹办委员会主席科欧(Sebastian Coe)说,费尔普斯“可能不是”历来最伟大的奥运冠军。

本身得过奥运金牌的科欧说:“我想,你们会说,他是最成功的选手,这是不证自明。不过,我不确定他是最伟大的选手。”

他说:“他夺得相当多的奖牌,但是,要说谁最伟大?以我来看,他可能不是。”

不过,以27岁的年纪,在费尔普斯退休之前的第4届奥运,他还有3个项目可以参加,他将是奥运史上赢得最多奖牌的运动员,并公认为是最优秀的男子游泳选手。

拉特尼娜在电话访谈中告诉美联社:“我看着他游泳,看着我的纪录游走了。”

77岁的拉特尼娜又说:“他非常有天赋,这点无庸置疑。”(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