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天价宣传片 印证“铁盗部”传言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张艺谋导演的《中国铁路》“天价宣传片,因为质量与花费不成正比,引发社会强烈关注。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暴露出这支宣传片的内幕,还可能涉及到高达700万元的回扣。

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张艺谋,他所执导的价值高达1850万元的《中国铁路》宣传片,经过北京广告业界专业人士分析,其拍摄成本只有55.5万。除了张艺谋本人拿走了相当于制作成本4倍的250万之外,北京一位知情人士还透露,这支宣传片涉及的回扣有700万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这部让人“期待”的宣传片每秒钟价值近3万元人民币。况且不说这5分钟的宣传片最终是否拍出了“好莱坞大片”式的效果,无论怎么算,哪怕导演是斯皮尔伯格,也花不了这么多钱。

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广泛批评,各地网友甚至秀出自家视频PK老谋子,或热心计算成本,说几十万元就能拍摄出同样的水平。还有人表示,这支片子与另一个宣传品《和谐铁路》,有多个雷同的镜头,是不是亲自拍摄,现在都成了问题。

铁道部政治宣传部的一位主管负责人私下坦承,铁道部花费1850万元拍宣传片,就是冲着张艺谋来的。并表示至于1850万元,谁拿了好处,铁道部会彻查!

去年的动车事件之后,铁道部的贪腐问题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还有人戏称铁道部为“铁盗部”,因为铁道部不只是工程方面存在贪腐问题,就连拍摄个短片都可以贪腐个几百万,真的成了名副其实的“铁盗部”了。

新唐人电视常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