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防坍方落实预防性撤离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日电)内政部长兼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李鸿源今天说,苏拉台风可能带来长时间降雨,坡地会形成坍方,务必把握时间,做好预防性撤离。

李鸿源表示,依据气象局资料,预估白天风雨仍强大,呼吁民众待在家中;若河川达警戒水位,水库放水时,相关单位要确实联系地方政府,进行撤离。

他说,因苏拉台风带来长时间降雨,可能引起坡地坍方。对於潜在危险地区,应通知当地政府,做好预防性撤离。

会后,媒体询问大台北灾害潜势图内容是否有落差时,李鸿源表示,灾害潜势图包含坡地灾害、土石流和淹水区域,是多重灾害重叠结合,目前还在草稿阶段,会持续透过专业、检视内容,才对外公布。

他说,全国灾害潜势图,预估明年初才会定稿。

李鸿源表示,灾害潜势图是未来国土规划的重要依据,最重要的目的是让各县市政府在建设、进行工程、都市更新,有所依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