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游客不增反减 业者怨奥运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法新电)重要业界数据显示,游客似乎受到伦敦举办2012年奥运期间交通混乱、旅馆房价推高的警告影响,而对进入伦敦市中心却步。

业者抱怨,由于游客直奔奥运,避开伦敦其他景点与购物地点,导致他们的生意受到影响,非运动迷选择待在家或延后旅程。

奥运举办前,通勤族与游客都被警告要避免前往伦敦市中心,因为数以百万计的运动员、后勤人员、媒体与观众都会跑来伦敦,参加或观赏这项全世界最盛大的表演。

奥运一直以来被预告为提振英国衰退经济的重要因素,但根据欧洲旅游业主协会(European Tour Operators Association),奥运开幕以来伦敦游客数大幅下滑。

欧洲旅游业主协会执行长任金兹(Tom Jenkins)表示:“8月份伦敦约有30万外国游客、80万本国游客,这些人被暗示应该避开,他们也照做了。”

他说,许多人只是遵照负责营运伦敦道路与铁路的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官方旅游建议。

“游客数显着比去年低,影响程度有多深远,取决于伦敦交通局‘不要进入伦敦’宣传活动持续多久。”(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