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5天 陆17金仍领先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伦敦奥运结束第5天赛事,中国大陆维持传统优势,在举重、游泳、跳水和桌球等项目夺下4金,让金牌总数累计到17枚,仍居领先地位。

伦敦奥运今天凌晨结束第5天赛事,大陆代表队在5天内共拿走17金、5银、5铜,领先暂居第2的美国。

奥运第5天赛事一开赛,大陆跳水队首先在男子双人3公尺跳板决赛,由秦凯、罗玉通以477分成绩先为大陆队进账一面金牌。

大陆搜狐奥运指出,大陆跳水队已获4金,将继续迈向8金满贯目标。

报导说,在桌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大陆头号种子选手丁宁受困裁判裁罚影响,加上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2的队友李晓霞企图心更加旺盛,最后由李晓霞以4比1胜出,拿下大陆桌球队在伦敦的首金,也完成大陆在奥运女单的7连霸。

在男子举重项目上,大陆的吕小军在男子77公斤量级争夺赛中,以379公斤的总成绩拿下冠军,也打破这个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这也是大陆男子举重队在伦敦奥运的第2面金牌。

大陆女将焦刘洋则在女子200公尺蝶式决赛中,以2分04秒06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拿下金牌。

这是大陆泳队在伦敦奥运拿下的第4面金牌,追平1992年在巴塞隆纳奥运的纪录。

不过,在奥运的第5天,大陆羽球头号双打搭档于洋、王晓理因小组赛中涉嫌消极比赛,世界羽球总会裁定2人丧失羽球双打资格,让大陆“只要夺金,不顾奥运精神”的风格再度被媒体和舆论拿来检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