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运动员最刻苦 叶诗文赞同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2日电)中国大陆奥运金牌得主叶诗文说,自己游泳天赋在手大脚大、性格好胜;她赞同大陆女运动员最刻苦说法,自己每天上午与下午都要训练,其余时间就是上课和睡觉。

大陆16岁游泳女将叶诗文伦敦奥运表现惊人,在女子400公尺及200公尺混合式项目风光摘下2面金牌,却遭外媒质疑服用禁药,叶诗文接受大陆中央电视台专访畅谈得奖后心得及训练时的艰辛。

叶诗文说:“浙江体育训练局是这样,早上7点钟,准时集合去吃饭,吃完饭训练时间是要让教练定的,一般8点10分,练完大概11点到11时30分左右吃中饭,吃完中饭大概12时30分到1时差不多休息。”

她接着说:“睡觉之后,大概3点左右起来训练,2点半到3点,时间有的时候可能会改变,练完之后大概5、6点,吃完晚饭一、三、四是上课,然后星期二、星期五早晨上课。”

对外界质疑,叶诗文重申,“别的国家运动员拿金牌,拿那?多块没有怀疑过他们,?什?我拿一块就要怀疑呢”?

但此次成绩确实出乎叶诗文意料之外,她说:“没想到能提升那么多。”“有预期400混,我想30秒钟左右,没有想到预赛已经游到31秒多了。”

为什么能游得这么快?叶诗文说,“可能因?前段时间训练吧!前段时间训练从我开始练游泳效果最好的一次。这个阶段练得真的还不错。”

叶诗文也有烦恼,手大脚大让她苦于买不到女鞋;教练规定20岁之后才能涂指甲油,但她总忍不住,放假时会偷偷涂。她还有睡眠问题,且想减重却愈减愈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