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山区民众受困 军警消撤离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日电)嘉义县山区雨势不断,位于土石流警戒区的竹崎乡、番路乡住户、数十人,因道路中断受困,由军警消人员用背负越过坍方处,协助撤离至安全处所。

根据中央气象局统计,嘉义山区的雨量惊人,阿里山乡的丰山、樟脑寮,番路乡大湖,以及竹崎乡奋起湖等地雨量都快速飙升,均已逾超大豪雨标准(24小时累积雨量350毫米),其中丰山一带的雨量今天截至下午3时10分已达628毫米。

嘉义县灾害应变中心表示,竹崎乡缎𦈡村双溪地区的联外道路因大雨土石坍塌中断,约有3户、10余人受困,因当地为土石流警戒区,加上入夜恐雨势不断,有安全上的顾虑,须紧急撤离。

消防人员、员警及国军官兵前往缎𦈡村双溪地区协助撤离,由于受困民众都是老弱妇孺,路经道路坍塌处时,均由军警消人员用背负或抱的方式越过土石堆,当时雨势不断,惟恐道路边坡发生坍方,经过时,还要不时往上看,险象环生。

另外,番路乡大湖村双溪产业道路也因雨中断,约有3户、11人受困,消防人员已经会同警方冒险进入,协助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