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洪水灾区 急需饮用水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首尔2日法新电)联合国机构今天表示,朝鲜饱受洪水重创,数以万计的家庭急需干净的饮用水,以防疾病爆发。

联合国机构和其他援助团体在官方媒体报导后,进行灾情评估。朝鲜国营媒体昨天报导,共有119人死亡,近几周的暴雨也在这个粮食匮乏的国家,造成大规模作物损害。

联合国说,公厕溢出的污水弄脏了水井,洪水也污染了水源和抽水站,使得腹泻爆发的风险极高。

官方数据指出,在6个灾情惨重的郡,大约有5万户家庭需要净水锭或是其他协助,来维护饮用水清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已订购1000万颗净水锭和其他物资。灾区也急需药品和静脉输液。

报导指出,川内郡(Chonnae)1家医院因腹泻求诊的人数已增加3倍。“大体上,除非解决需求,腹泻患者可能快速增加,皮肤感染和呼吸系统感染也可能发生。”(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