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没购债救市 市场失望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8月2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将考虑有条件购买危机国家的主权债,以帮助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不过他强调欧元区国家应先考虑通过欧洲防火墙机制来稳定市场。欧洲央行没有立即出手救市,令市场失望,欧元价格和欧股应声下落。

在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后的记者会上,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不确定性增加,市场信心依然不足。面对这个情况,欧洲央行正积极考虑参与救市,不过尚没有明确行动。

德拉基认为,欧元国应该先运行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等欧洲防火墙机制,并呼吁欧洲各国落实执行健全的金融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 德拉基:“(欧元国)政府首先必须要做的是去找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因为就如同我之前几次说的,欧洲央行不能代替政府,也不能取代其他机构在金融方面所必需采取的行动。”

虽然德拉基宣布将维持其主要利率在0.75%的历史地位,但是满心期望欧洲央行救市的金融市场仍然难以掩盖失望的情绪,欧元汇价以及欧洲股市应声而落。

截止美东时间14:15分,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2148。德国DAX股指下跌2.2%,达6606.09点。法国CAC 40跌去2.68%,达3232.46点。英国富时指数报5662.30点,跌掉50.52点。欧洲STOXX 50整整跌去3%,报2263.36点。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