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疫苗更新成分 应对病毒变种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香卫生防护中心9月起推出新一轮流感疫苗接种计划,除了提高婴幼儿在私人诊所接种疫苗的资助额,新疫苗并加入新成分以应对病毒变种。

新一轮流感疫苗接种将于9月24日开始,对像是6个月至不足6岁的婴幼儿,以及65岁或以上长者等高危人士。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由于流感病毒出现变种,上一轮的疫苗对流行病毒只有五成的保护作用,新一轮疫苗会加入新成分应对。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原因是流感病毒已经有一些变化、有一些变种出现,所以新的流感针的成分会跟随最新的世卫的建议,对于北半球的建议,所以就算去年打过针都好,今年都还需要打,不然效力就不好了。

为鼓励更多家长带子女接种疫苗,新计划并提高婴幼儿在私家诊所接种疫苗的资助额,由去年的80元增至130元。由于流感引发严重并发症,建议所有年龄层人士都接种疫苗。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