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连4黑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国股市2日收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4天下挫,因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并未向投资人确保会推出提振经济的立即措施。

美国铝业(Alcoa Inc.)、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和杜邦公司(DuPont Co.)下跌至少1.8%,甚至带领大型企业走低。

骑士资本集团(Knight Capital Group Inc.)狂泻63%,因其表示交易系统故障导致公司损失4.4亿美元,比部分分析师预期多,同时也在探寻策略和财务上的各种选择。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挫跌2.6%,因这家制车商表示,第2季获利骤降38%。

美国证交所涨跌家数比约为3:5。标普500指数下跌10.32点或0.75%,收1365.00点,4个交易日来累跌1.5%。道琼工业指数收跌92.18点或0.71%,报12878.88点。美国证交所挂牌股票成交量达73亿股,或较3个月均量高8.6%。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0.44点或0.36%,报2909.7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2.35点或0.61%,报381.48点。

波士顿霸菱资产管理公司(Baring Asset Management Inc.)的北美资产管理负责人米勒(HayesMiller)接受电访时表示:“这就是现状。我不懂为什么投资人认为当局会提出神奇的解决方案,我不知道灵丹妙药这种东西真的存在。欧银可以做的事情有限。”

德拉吉暗示欧银有意与各国政府联手收购足够数量的债券,来缓解欧债危机,同时他承认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对此计划持保留态度后,美股也加入全球走低的行列。他表示未来几周会将细节扩充具体化,欧银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