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奥争奖牌 英国3金进账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日专电)伦敦奥运今天进行第6天赛程,英国选手急起直追争牌,在自由车、轻艇及射击3项拿下金牌。

连同昨天的2面,英国金牌数累计达5面,银牌6面,铜牌4面,以15面奖牌数排名第5,中国大陆以34面奖牌领先各国。

英国男子自由车代表队在场地赛团体争先赛2度打破世界纪录,3名参赛者之一的霍伊(Chris Hoy)2004年雅典奥运获得1公里计时赛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又勇夺团体计时赛、个人争先赛及个人竞轮赛3面金牌,加上今天的金牌,追平划船传奇运动员芮德葛瑞夫(Steve Redgrave)的纪录。

霍伊赛后表示,今天代表队的表现很好,能在英国观众面前夺下金牌,意义重大,令他感到骄傲,“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我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25岁的射击选手威尔森(Peter Wilson)在男子双不定向飞靶夺得金牌,是英国自2000年雪梨奥运后获得的第1面金牌,令英国十分振奋。

威尔森获胜后,情不自禁拥抱每一个英国代表队队员,并透露庆功方式“我将会喝个烂醉,可能做些蠢事,但会尽情的欢乐”。

另一项令英国振奋的好消息是史托特(Etienne Stott)与白里(Tim Baillie)在男子双人轻艇激流夺得金牌,成为英国史上首次获得这项比赛金牌的选手。

在河岸边约有1万2000多名英国观众手持国旗,为他们高声加油打气,史托特说,“我们在最后阶段时全力冲刺,当我们奋力到终点时,其它人也跟上来,但我们的表现超越了他们”。

两人在获胜后告诉记者,没想到能获得金牌,感觉是美梦成真,太美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