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新“黑五类”将改变中国命运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近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打着“网路自由”的旗号,以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路领袖、弱势人群等新“五类人”为核心,通过对中国基层群体的渗透,以达到改变中国的目地。德媒指称,新“黑五类”正在改变中国。

这篇“中国真正的挑战来自哪里”,是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所美国所所长袁鹏撰写的,在提出被简称为”维教异网弱“的新‘黑五类’人群之后,文章指出,“中国宜转变传统思维方式和战略观念,将国家安全防范的重心由局部的外在军事冲突风险转向全面的内部体制机制重塑。”

分析认为,这一说法,在很多人看来,无异是要严厉控制和打击新“黑五类”,防止他们被美国利用来颠覆中共政权。

新“黑五类”与老“黑五类”大不同

据了解,早在“文革”期间,就有“黑五类”之称,是老百姓政治身份的象征,即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简称“地富反坏右”。

被戴上“黑五类”帽子的人及其家庭成员 ,将失去大多数的政治权利,成为专政对象。随时面临着可能被拉出去批斗、毒打和羞辱,在求学、求职、晋级、分房、医疗等各个方面的机会和福利都被剥夺,还被要求进行灵魂的自我改造。

与之相反的“红五类” 即政治身份为工人、农民、商人、学生和革命军人的人,简称“工农兵学商”,他们在社会资源占有和利益分配上,公然拥有很多的特权。在“文革”高峰期,红卫兵变本加厉,私设刑堂和拘押场所,致使“黑五类”惨遭迫害。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专制政权的惯用伎俩有两个,一个是对外塑造敌人。煽动民族主义情绪,灌输仇恨意识,充分夸张和想像,制造一个或多个阴险狠毒的国际敌人。

另外一个就是,对内挑拨分裂,划分等级,挑起群众斗群众。而这篇文章体现的就是这种思维。仿佛恐怖的昔日重新降临,难怪网路一片唏嘘。

评论文章还指出,新“黑五类”与老“黑五类”大不相同。新“黑五类”是基于权利意识,为自己和大多数人主张公民权利的人。

名副其实的“与人民为敌”

文章指出,令人瞩目的是,一个政府不仅不能保护将弱势人群,还将之视为威胁国家崛起的障碍,正如网路人士评论的那样,是一种赤裸裸的纳粹思维,也把大多数人纳入了维稳范畴,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与人民为敌”。

评论指出,当局早已经将“国家安全防范”的重心,由外在的军事冲突转向全面的“内部体制和机制塑造”,这就是广为流传的“维稳经费高于军费”的统治状况。这种状况能持续多久,统治者内部日夜焦虑。

值得注意的是,新“黑五类”与作者袁鹏先生有着共同的判断和吁请,“转向全面的内部体制和机制塑造”,“为改变中国创造条件”。

评论说,但是区别在于,袁鹏是为了维护统治者利益,主张打压新“黑五类”; 而新“黑五类”是为了维护公民权利,视新公民权利为社会的希望所在,新“黑五类”正在改变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