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清扫 用漂白水消毒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台风过后环境清洁是首要工作,民众打扫时,应将垃圾分类,室内用漂白水消毒擦拭,饮用水煮沸后再喝。

苏拉台风过境造成灾情,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环境卫生及毒物管理处说,民众应先将垃圾中易腐败、发臭的部分与其他废弃物分开堆放,以利环保单位优先清除。

至于废弃家电或大型家具,环保署表示,民众应在不影响救灾及交通顺畅下,放置于环保单位指定的暂时堆放点,以利县市环保局加速环境复原。

居家环境清理部分,环保署提醒,民众可选购市售漂白水,稀释100倍,擦拭消毒室内环境及一般器物;户外未完全清除的积水区域或容器,如花瓶、水缸、水桶、积水地下室、屋顶置放轮胎及排水管、水塔、冰箱除霜底盘、盆栽植物垫盘等,因容易成为登革热病媒蚊孳生温床,民众应勤加检查、清除积水。

环保署指出,民众如果需使用杀虫剂,除应适量使用外,应选用官方核可环境用药,勿购买来路不明的环境用药,以免对健康造成影响。

自来水水源易受大雨影响,使得水质浊度偏高。环保署呼吁,无论是以水塔储水,或引用山泉水、井水等简易自来水用户,一定要先消毒或煮沸后再饮用,以确保卫生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