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谴责在即 叙军炮轰阿勒坡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阿勒坡3日法新电)叙利亚阿勒坡(Aleppo)反抗军阵地今天遭到猛烈炮击,此时联合国即将透过表决,来谴责叙国政权动用重型武器,并谴责世界各强国未能商定措施以中止这场冲突。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透露,效忠总统巴夏尔.阿塞德的政府军也朝首都大马士革的反抗军占领区开进。昨天政府军的炮击行动造成了大马士革雅穆克(Yarmuk)巴勒斯坦难民营21位平民丧生。

当安南辞去叙利亚问题国际特使职务时,活跃人士正计算昨天的伤亡人数,而这是叙国抗争展开以来最血腥的1天。安南不满地指出,他提出的和平计划从未获得应有的支持。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指出,昨天的暴乱造成179人以上死亡,包括110名平民、43名政府军和26名反抗军,而平民又包括14名儿童在内。

在流血场面恶化之际,联合国大会即将就沙乌地阿拉伯草拟的1项决议案进行表决。案中谴责俄罗斯和中国大陆,阻挠安理会对叙利亚政权采取比较强硬的行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