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联邦参议员候选人Linda Lingle谈美中关系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Linda Lingle是夏威夷联邦参议员候选人之一。我们针对华人社区关心的有关经济、旅游及美中关系的问题对她进行了访谈。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夏威夷的报导。

竞选联邦参议员的夏威夷前州长Linda Lingle非常关注与中国的关系。在以旅游著称的夏威夷,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已成为重要的话题。Lingle说,我们需要加快及简化签证程序,以促进中国人来美国旅游。

联邦参议员候选人Linda Lingle:“目前在整个中国只有五个地点提供(美国)签证,申请人必须去面谈。鉴于今天的技术,我不认为他们必须亲自面谈。还有,签证批准后,有效期可以更长。”

至于对中国人免签证,Lingle说,那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此外,开通及增加中美直航是促进旅游的必要举措。

联邦参议员候选人Linda Lingle:“我们与广州有长期的关系,我多次去那里访问。我希望看到广州通往檀香山的直航,那就太棒了。”

夏威夷州与中国广东省于1985年建立了“姊妹省”关系,

谈到与中国的关系,Lingle说,两国在诸多涉及双方共同利益的方面可以进行合作。

联邦参议员候选人Linda Lingle:“例如在灾害防备及应对方面,夏威夷人有很多经验,美国也是。我们有完备的灾害应对能力。另一(合作)领域是健康及生物方面,例如非典或禽流感。”

Lingle还提到教育、文化交流,及区域安全等方面的合作。谈到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Lingle认为,人权与两国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并不分离。

联邦参议员候选人Linda Lingle:“我想建立相互信任的环境对人权领域上的持久作为非常重要。我还认为,美国在诸多方面可给世界做个榜样,如我们的开明,如何对待媒体,我们国家如何接受所有宗教。我想我们可用行动在很多不同问题上表达显明的立场。”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