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官员:美或毋需坚持低利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里契蒙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他反对联准会决议维持基准利率近乎零到至少2014年底,因为这类宽松可能不是必要的。

莱克表示,“异常低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太可能有理由持续这么长一段时间。”

“委员会的声明对维持低利率隐含比我相信的还具信心,从目前的展望来看证明是合理的。”

莱克1日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连续第5度反对联准会官员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历史低点不变的计划。

莱克在劳工部发布数据前,发表声明稿。根据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7月新增就业16万3000人,高于预估,失业率则意外攀升至5个月高点8.3%。

莱克表示,“关于未来几年经济情况演变的高度不确定性,让利率未来发展难以预测。”

FOMC 1日表示,如有必要,将祭出新的刺激措施,提振成长,降低失业率。美国失业率已超过3年盘据在8%以上。

联准会也表示,他们将持续在扭转操作计划上,以长债交换6670亿美元的短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