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76名问题胶囊官员被处理”遭质疑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发生后,大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胶囊剂药品“批批检”工作,其中,6省(市)的76名相关责任人员受到处理。不过,有网友质疑,“76名官员”这是一个空洞的数字,为什么不公布他们的名字和处理方式?为何要保密?也有网友质疑,这是为这些官员将来的异地升迁留下伏笔。

76名相关责任人员受到处理 网友质疑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市场清理已经完成,相关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浙江、河南、四川、重庆、江西、河北等6个省,所涉及地方的76名官员受到处理,其中厅级干部7人、处级干部24人、科及科以下干部45人。

对此处理结果,大量网友表示质疑。

北京市顺义区网友:“76名官员”______这是一个空洞的数字,还是确有其人,为什么不公布他们的名字,和处理方式。这也不是什么怕羞的事情,还要保密吗?或是为了异地升迁留下伏笔?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要知道他们都是有功劳的,为领导被黑窝,是替领导分忧的好下属,不升他们升谁啊…

上海市闵行区手机网友(58.38.*.*):为何在审查上市的时候没有查出,是不是也要追究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事情要提早做在前面,而不是出了问题再处罚。相关部门该思考一下了。你们有没有做到应有的责任。

湖南省常德市网友:太模糊了,是什么样的处理,是写个检查或受个警告处分?或是异地为官? 76人是些什么人,有没有是农民工,这些人们最关心的为什么只字不提?

泰国网友 :哎,又是明降暗升

北京市网友:真是黑心的中国官员啊?什么都可以作假,那么你们就可以保障你们的家属不吃到这药吗?老天是有眼的,黑心啊……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在中国可以吃的太多了,破皮鞋都能变废为宝,太有才了

也有网友表示,“毒胶囊一曝光,接着掀起了专项整治活动。但这种运动式执法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人人造假、人人受害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毒胶囊事件,从企业角度来看,不管大环境怎样,你都不能做坑害百姓的事;从政策制定者来说,也应该反思,为什么这些年医药的质量变差了?为什么弄虚作假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在谈到目前的食品药品安全现状时,《山东商报》引述国家行政学院学者胡颖廉的话指出:“现在的药品安全和食品安全现状是一个最不愿意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即人人造假,人人成为受害者。”

胡颖廉说,现在的局面是“守法是例外,违法是常态的恶性循环,因为企业会想反正大家都是违法,我为什么不违法,不违法是傻子,而且我的成本反而高。”

对与“人人造假、人人受害的局面”,有一个网友曾如此说过:卖地沟油的人吃了“毒胶囊”后吃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