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商用太空船 美拨逾十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纳3日路透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为了打造能够载运太空人上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商用太空船,将于未来21个月支付逾10亿美元给3家厂商。

拨给美国航太总署“商业机员”(Commercial Crew)计划下一阶段11亿美元预算,大部分都将付给波音(Boeing)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太空探索科技的老板是网路创业家马斯克(Elon Musk)。

波音将取得4亿6000万美元,继续开发CST-100太空梭。CST-100太空梭计划由联合发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的“擎天神五号”(Atlas 5)火箭运载升空。联合发射同盟是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合资事业。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将取得4亿4000万美元,升级太空货舱“飞龙号”来运载太空人。飞龙号由“猎鹰9号”(Falcon 9)火箭运载。

私人企业塞拉内华达公司(Sierra Nevada Corp)取得2亿1250万美元打造“追梦者号”(Dream Chaser)。追梦者号是类似小型太空梭的有翼载具,也由擎天神五号火箭升空。

上述3家企业是美国航太总署太空计程车计划中,优先接受资金的企业。美国航太总署目前已为商业机员计划挹注3亿6500万美元资金,新发放款项将是先前金额的3倍多。(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