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金正日御厨 结束北韩行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中央社东京4日专电)曾经担任故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专任厨师多年的日本人藤本健二(化名),今天结束北韩访问,在北京表示,他在北韩曾与现任领导人金正恩夫妇见面并相谈甚欢。

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藤本从7月21日起访问北韩,今天结束访问,从平壤搭机在北京转机时接受媒体采访,他透露,这次见到了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

藤本表示,见到他们是在欢迎酒会上,金正恩直呼藤本的本名,还跟他说“好久不见了”,两人互相拥抱。

藤本还说,金正恩对他表示,“欢迎你随时来我们国家”,他说金正恩的妹妹也参加了酒会,不过没有看到他的哥哥金正哲。

藤本还特地从日本带了黑鲔鱼到北韩请金正恩品尝。藤本曾经在北韩担任金正日的专属厨师长达10年以上,2001年离开北韩。

金正日去世后,藤本经常受邀在日本电视节目上谈他在金正日身边工作的经验,据说为了怕被暗杀,在电视上总是绑着头巾戴墨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