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伟:官商勾结谋发财 百姓可怜要活命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共御用文人炮制了一首歌叫《社会主义好》。自吹自擂“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高潮,新高潮……。”而今有网民,根据社会现实情景,加以“恶搞”改为:“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官员地位高。工人们下岗了,资本家又夹着皮包回来了。官商勾结大发财,掀起了吃喝嫖赌的新高潮,新高潮……。”近日在笔者故乡四川西部的什邡市,因当地民众抗议官商勾结建钼铜冶炼厂污染环境,引爆“官民大冲突”。当局动用大批武警、特警对民众进行疯狂镇压,再一次把中国糟糕的人权现状,推向国际视线关注的风口浪尖。

“大蛋糕”与大污染

什邡地处川西平原,水佳地肥,环境优美。人们虽不富裕,但过着悠闲恬静的生活。物价不高,普通的菜才几毛钱一斤,肉十元一斤,每月伙食费不过五、六百元。每月只要有一千多块钱的收入,就可以过得比较宽裕。所以什邡市民钱虽不多,但生活品质不算差。不像那些大城市的人为了钱成天疲于奔命。甚至什邡的农民,也都很“懒散”,极少外出打工挣钱。在网上一“搜”,整个什邡全年外出务工者还不足一万三千人,是其他县、市的十分之一。但近日却突然从天上掉下了一块“大蛋糕”,打破了什邡民众的宁静生活。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什邡市政府在当地民众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引进宏达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在什邡开设钼铜冶炼厂,并于当日举行了开工典礼。如此重大的问题,竟然瞒着民众以“突然袭击”的方式造成既成事实强迫民众接受。于是引发网民对该项目环保问题进行议论。七月二日上午,陆续有市民到中共什邡市委、市政府门口聚集,提出环境污染问题,反对钼铜项目建设。

而当局不但不受理民意,官员态度极为蛮横。下午四时许,当地政府更动用特警手持警棍对民众进行粗暴的驱赶、打人,造成多名群众受伤。由此引发大规模的群众抗议示威。

这是一个会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项目。钼铜是钼和铜的复合材料,可替代铜、钨铜使用。但钼有剧毒,对人体危害极大,一旦进入人体可使体内的能量代谢过程发生障碍,致使心肌缺氧而出现灶性坏死;还易引发肾结石和尿道结石,导致缺铁性贫血发生;并与食管癌的发病关系密切。过量的钼还会引发痛风样综合症、关节痛及畸形、肾脏受损,导致生长发育迟缓、体重下降、毛发脱落、动脉硬化、结缔组织变性及皮肤病等等,堪称人体健康的极大杀手。在当地开展这样的项目,必然带来对土壤与水源的污染。因此连新疆、西藏这样地广人稀的地方都不敢去引进这类项目。地处川西平原的什邡,人口稠密,一旦污染造成,后果不堪设想。而当地官员则财迷心窍,眼里只有GDP,心里只想着可带来年销售收入达五百亿元,实现利税四十亿元的红利。至于民众的生命健康,哪在他们的考量之中。

吃不成“大蛋糕”便凶相毕露

此时有记者调查爆出什邡宏达钼铜背后存在着官商勾结。据《时代周报》记者在微博发布文章称,这个宏达项目管理层和董事会里,有大量现任和前任的官员:副部级二人、厅级一人、副厅一人、处级至少七人。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刘沧龙,前四川政协副主席、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何志尧,前四川化工厅厅长、计委副主任刘资甫,前德阳市副市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显坤等等。由于事情“伤害”到这么多官员的私利,因而当局十分恼火,接着更凶相毕露,迅速调动大批武警、特警向反对建钼铜厂的民众进行凶残的镇压。

这帮穿着制服的所谓“人民公安”警察,对人民手段之凶恶令人发指。据当地民众揭露,他们在现场不管你是抗议者,还是围观者,甚至是过路的人,不分青红皂白见人就打,从十三、四岁的小姑娘,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被打得头破血流,一个老人的脸部都被打得变了形。更令人发指的是这帮披着制服的恶棍不仅用了催泪弹,还用了“震爆弹”。这是一种新型非致命武器,主要攻击人最薄弱的部位,对人的感觉器官、神经系统进行打击。“强光致盲震爆弹”在掷出后,发出强烈闪光和高达一百八十分贝的巨响,使人半小时内暂时失去听觉、视觉。在国际上这种“震爆弹”,只是用于对付恐怖份子的袭击,严禁用于对付示威民众。现在我们“国家”有钱了,什么新式武器也可买得到了,但什邡当局却将这种新式武器用来对付和平请愿的民众,造成大批民众受伤,真不愧是明目张胆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九十后”挺身而出,感动中国,震惊世界

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人民是打杀不完,也是吓不倒的。在什邡万民请愿遭到残酷镇压后,该市“九十后”的学生挺身而出,毫无惧色面对凶残的特警、武警,成了抗暴的主力军。邻近的广汉学生也纷纷声援,学生们喊出一句:“我们可以牺牲,我们是九十后!”更是感动中国,震撼世界。这句口号,一夜之间就红遍了大江南北,红遍了整个中国!甚至让北京高层也感到震惊。大陆网上更传出一张照片,一个什邡的女孩面对军警凶恶镇压学生与市民,她展开双臂阻挡军警。这张照片立即引起强烈关注,当天就被转发了近一万五千次,跟帖评论二千八百多条。

网友说:“这是昨夜至今看到的最美、最勇敢的照片,你拿着警棍,拿着枪,她展开双臂,眼里有一丝胆怯,如此真实。”更有人说:“中国如果有百分之十的人像这女孩这样勇敢,奴性就颠覆了,人民就觉醒了,民族就新生了。”还有人说这张照片可以获得“普利兹奖”。正是这一个个天真勇敢的孩子,让“武装到牙齿”的武警、特警也终于感到害怕了。与此同时,在什邡参加镇压的军警更遭到民众的唾弃和抵制,很多商店和铺面都谢绝特警入内,拒绝为特警服务,让特警买不到、吃不到和喝不到东西,使其处于“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处境。此时他们才更加感到罪孽深重,于是极力想为自己撇清。什邡警察说他们没有打过人,绵阳、成都两地来的特警们更是互相推诿,互不认账,不但否认打了人,更否认用过震爆弹。对此北京刘晓原律师则表示,“有胆作孽,无胆认账”!浙江一网友说:“狗咬狗,一嘴毛,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有民众调侃道:“如此推断,那就肯定不是人干的了!”更有网友说:“按党的教导,这应该是境外敌对势力派人来投的震爆弹。”与此同时,更有些特警甚至拒绝执行镇压民众的命令,脱下制服,站到示威的学生和民众一边。最后,在民众强大的抗议浪潮中,当地政府终于被迫取消了这个钼铜大污染项目。人民取得了初步的胜利。

文章来源:《争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