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小朋友 高铁台中站感恩献艺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 社区广角镜(252) 台湾高铁公司以提供授课教师车票的方式,帮助台东山地部落的孩子们学习小提琴。几位学琴的小朋友暑假期间在高铁台中站和过往旅客分享学习成果,虽然琴声幼嫩,努力表达的是内心的感激。

在台湾,你总是能碰到让自己感动的事,台湾高铁公司为了丰富偏远山区孩子们的生活,以赞助教师车票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学习小提琴,而小朋友们也在暑假期间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高铁台中站传来悠扬的乐声,仔细瞧瞧,清澈的大眼睛,鲜艳的原住民传统服饰,他们是来自台东原住民部落“大武原生艺术团”的小朋友,由于地处偏远,台湾高铁公司提供授课教师车票的方式,让原乡小朋友也有学习小提琴的机会。

指导老师张仁豪:“个子比较矮的两位,学大概半年左右,半年左右我们就可以把他带上来,她们是第一次来高铁(站)表现小提琴,个子比较高的那位是我们的小老师,等于是干部,她已经学超过一年左右了。”

家住在台北的张老师,以往每个月都是搭火车南下,再转搭客运到台东部落义务教学,一趟车程,就超过五小时以上,自从高铁公司赞助车票后,高雄左营,就成了每个月与音乐交会的转运站。

指导老师张仁豪:“有时候学一学小朋友也会倦怠,也会想放弃之类,但是有时候看他们又爱又恨的表情,又讨厌又喜欢这个乐器,否则他们也不会学到现在也不会想要站出来,尤其看到他们那个学习过程,让我觉得非常的值得非常的欣慰。”

天真的小朋友虽然很害羞不擅表达,但可以看出她们喜欢学琴和对老师的感谢。

团员张佳容:“(几年级)三升四,(喜欢吗) 喜欢”。

团员张宜伦:“(最喜欢那一首)小星星”。

团员李晴:“觉得老师们都很辛苦,我们要好好把握这个学习的机会”。

师生们首次演出张仁豪老师,以台东大武乡景色为主题的自创曲“大武风情”,透过原乡音乐的魅力,让往来高铁的旅客体验台湾后山的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姜纪美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