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指挥枪造成中共军队腐败 军队国家化呼声高涨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新闻周刊(331)中共军方官员近期不断重申“党指挥枪”的论调;提出党对军队有绝对的领导权。对此,专家分析说,当中共特别强调某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说明在那件事情上可能要出事了;有消息指出,中共军队内部有人提出军队国家化的问题,恰恰这正是中共当局最害怕的,因为失去枪杆子,正意味中共政权将随之垮台。

在中共建军节前夕,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中共解放军总政办公厅政研室副主任王永胜,也公开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将军队去政治化的思想;他说,散布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是别有用心。

时事评论家 横河:“中共的军队从建立开始的时候,它就是共产党的工具,如果说(军队)去政治化的话呢,事实上就要去掉它的党派色彩,也就是国家化,如果军队国家化了,那么中共就没有力量再继续执政了,紧跟着而来的,谁执政的话,就要通过选举了,所以军队一旦国家化了就意味着中共就丧失政权,所以中共绝对不会放过这一点。”

中国民间殷切期盼目前的政治制度能改革,打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现状是首先必须面对的﹔《南方都市报》深度报导部主任喻尘,5月15号曾在“南都深度”的官方微博发帖说:“如果解放军算是共党的,那人民也应可另组军队”﹔虽然帖子不久后遭到删除,仍然引发民众关注;在此之前,《南方都市报》总编程益中也曾在微博中表示,“军队国家化,天经地义!”两人事后都遭离职整肃。

不只媒体人顶着压力支持军队国家化,今年3月也传出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因发表支持“军队国家化”的言论,被停职。在香港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林和立近日对BBC表示,中国军队内部确实有人认为,军队不应该卷入政治、卷入中共党内斗争,而是应该成为专业化的军队。

大陆知情人士:“在中国军队内部,派系斗争相当复杂,在中国军队的底层,现在为谁而战是他们聚集时(讨论)的话题﹔如果说哪天走上战场,那么他们为谁而战?为贪官污吏而战吗?是为这些他们给他们送钱的上级而战吗?还是为他们的父老乡亲而战?他们自己的父老乡亲都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利益受害者,是强拆的受害者,为谁而战?”

许多评论分析,中共政权缺乏合法性,也没有群众基础,因此必须紧握枪杆子才能避免垮台﹔然而,中国民众向往的是人民能真正当家的自由民主体制﹔在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就出现大陆军人退党的情况﹔据资料显示,有二炮某连军官及部分士兵共9人、南海舰队38396部队、华东区某军区飞机大队的官兵等,化名在大纪元网站上退党,并发表声明说:“我已经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从现在起宣布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不再甘心当中共的党家军。我要以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最高价值,支持未来中国“军队国家化”。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国军队的军人退党,说明越来越多的军人认识到了,保卫人民的幸福和维护党的政权,是完完全全的两码事﹔军人已经认识到,在今天的中国社会,中共它已经是中国人民获得幸福生活的最大障碍,而要保卫中国人民的幸福和安全,就是首先要退出中共。”

法国《新观察家》杂志近期发自北京的报导,“中国:一只纸老虎?“;文章指出,中共在巨额军费的支持下,军队陆海空全方位现代化,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军力,不过,中国军队同时也是最贪腐、最缺乏纪律和最缺乏战斗经验的军队﹔文中引述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警告说,自身的腐败,会让我们的军队在未发一枪一弹就毙命﹔刘源坦承,在他主管的总后勤部中,腐败“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

“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军队的全面涉及到做生意,在驻军的当地都有自己的生意场所,这是一个军队腐败,另外一个呢军队基本上的官衔是明码标价的,校官是多少钱、少将多少钱,都明码标价的,就说明他任了这个军官以后,他就能够把这个钱赚回来﹔但一般的大兵转业以后,生活的着落就非常有问题,所以最近几年来不断的有退伍军人抗议,等于说上层极端腐败,下层人心不稳。”

《新观察家》这篇文章最后分析,导致中国军队腐败难以消除的根源在于体制,党指挥枪造成军队腐败。德国的军事思想家克劳塞维茨则说,军事是政治的最后手段,当一个国家的军队掌握在一个政党或者少数人手里的时候,这个国家就一定是形式不同的专制国家。只有军队不再是私有化的军队,这个国家才可能是全体人民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王馨、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