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封 观光受冲击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5日电)阿里山公路35公里触口路段日前发生大崩塌封闭,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今天游客不到40人,游客人数大减,观光业大受冲击。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世界闻名,为陆客及国外观光客必游的景点之一,不过,今年6月受豪雨及泰利台风影响,阿里山公路两度进行预警性封路,游客人数大减。

嘉义林管处今天表示,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今年3、4月樱花季期间,创下游客40万人次的纪录,平均单日游客量为1万2500多人,且今年入园的第100万名游客更早在5月中旬出现,比往年提早2到3个月,当地旅游业者期盼今年能够突破200万人次。

不过,受到6月12日豪雨、6月20日泰利台风等影响,通往游乐区的主要道路阿里山公路66到88公里路段总计封闭6天,游客无法上山;8月1日又受苏拉台风影响阿里山公路封路2天,不料,公路3日刚开放通行,当天晚上在触口路段发生大崩塌,预计要5至6个工作天才能抢通,阿里山观光旅游业大受冲击。

苏拉台风过后,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虽然有开放入园,但受到阿里山公路封路影响,行驶替代道路上山的游客冷冷清清。

嘉义林管处统计,昨天仅有数十名游客,今天截至下午2时30分,有38名游客,大都是包车入园的香港、新加坡游客,与平日动辄数千名游客入园的情景,现在犹如天壤之别。

公路总局阿里山工务段表示,阿里山公路35公里处交通中断,游客或民众可驾驶自小客车行驶159甲线替代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