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毛腿波特再夺金 代言赚很大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牙买加田径好手波特今天在伦敦奥运男子100公尺以9.63秒夺金,创下奥运新纪录,也是他继北京奥运后,第2度在100公尺封王。

北京奥运后波特(Usain Bolt)获得丰厚的代言,被“富比世”(Forbes)杂志选为全球前100大运动明星。专家表示,伦奥抢金成功,将使波特的身价更上一层楼。

100公尺决赛晚间在可容纳8万人的主场馆举行,大家兴奋期待波特再创佳绩,他在起跑后略有落后,但奋力领先抵达终点,不仅抢下金牌,并改写奥运纪录,令现场观众惊呼连连。

25岁的波特赛后披着牙买加国旗,在场内兴奋的奔跑,并做出他的张臂朝天招牌动作,现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

波特赛后接受访问时说,起跑时他有些担心,“那不是最好的反应,但我之后不再担心起跑欠佳的事,拚命向前跑,最后成功了”,比赛最重要的是率先抵达终点,而他做到了。

波特在伦奥比赛前,体能状况曾受到质疑,并被今天拿下银牌的同胞选手布雷克(Yohan Blake)在牙买加举行的比赛打败。

波特回应指出,“我并不担心,我从一开始就说过,别人要说什么尽管去说,冠军赛时就是比实力,我能拿出好表现”。

对场内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波特说,现场气氛很棒,他一点都不意外,“我可以感受到观众的热情,感觉非常好,我很开心”。

波特在北京奥运还拿下200公尺及400公尺接力赛金牌,粉丝正拭目以待飞毛腿能否在这两项比赛卫冕成功。

京奥的佳绩让波特获得体育用品公司彪马(Puma)4年2100万英镑的赞助合约,还获得维京(Virgin)、威士卡(Visa)等企业的代言合约,出场费收入35万美元。

随着波特再度成为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全球知名度提高,丰厚的代言合约也将滚滚而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