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轻艇前教练:高层茅台洋酒 不愿换设备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大陆奥运强项之一的轻艇赛,在伦敦奥运只获得一枚银牌的成绩,引发外界舆论关注。前中国皮划艇主帅马克也炮轰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天天大吃大喝,却没想过给队员更换设备,我真的不能理解。”

大陆官媒报导称,在伦敦奥运会赛艇最后一日的较量中,中国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组合徐东香/黄文仪以7分11秒93的成绩,领先希腊组合0.16秒的优势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为赛艇队实现了本届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报导还称,这也是中国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参加该项目争夺以来,中国队首次拿到这枚宝贵的奥运会银牌。

不过,2010年离开中国,前往韩国执教的前大陆女子皮划艇总教练马克,曾指导大陆选手孟关良及杨文军,连续在雅典及北京两届奥运会中,于男子双人加拿大式500公尺项目夺得金牌。相比之下,此次水上项目中国队只有徐东香/黄文仪在女子双人双桨中夺得银牌,成绩并不很理想。

马克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真的不能理解,有些领导天天大吃大喝,要不是茅台要不是洋酒, 每餐花多少钱都不心疼,但是他们就是从来没有想过给队员更换设备,这些队员用的艇还都是几年前买的,早就应该被淘汰了。但是我说过了很多次,没有人答复我,也没有一个领导表态要给我们队员换设备,我们拿不到最新的设备,训练质量就得不到保证。”

网友“不由自主”调侃:“老外不懂了吧,领导大吃大喝是中国的官场文化,老百姓喝不起茅台,领导再不喝茅台,那茅台酒厂怎么发展,怎么申请国酒称号。”

网友“嘉州视眼”表示:这就是中共领导层生活的真实写照。为贪污受贿,为吃喝嫖赌,为巴结领导什么钱都有,为基层建设,为老百姓,甚至为国防建设就哭穷,就没钱…

网友“小毛”指出:“中国特色!假如,让你去当官你敢说你不会贪污吗?你要是不贪污会死的很惨!中国人的拜金主义深入骨髓,积重难反啊!基本上改不了….坐等灭亡吧!”

报导说,轻艇是仿独木舟设计的运动项目,是近代欧美受欢迎的运动,每年都在更新换代,要想取得好成绩,装备的确很重要。

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度在出征伦敦前就表示,德国队针对选手量身订做的赛艇细致实用,大陆的生产技术水准无法为参赛队伍提供帮助,暴露大陆在水上运动项目的底子差。一直以来,中国队的成绩表现便时好时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