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伦奥摘金 牙买加民众狂喜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综合外电报导)有“全世界最快男人”美名的牙买加短跑名将波特今天果然不负众望,成功卫冕伦敦奥运男子100公尺金牌,创下世界第2快纪录。牙买加民众也欣喜若狂,无视当地恶劣气候上街庆祝。

25岁的波特(Usain Bolt)起步稍有迟疑,不过在60公尺处冲刺,最后创下9秒63的奥运纪录,只慢于他在2009年创下的9秒58世界纪录。

波特赛后亲吻跑道,并说:“我告诉你们,冠军对我来说是正事。我也端出成功表现。”

“有人怀疑我。我必须让全世界知道我是最棒的。这代表我离成为传奇又更近一步。我还有200公尺赛事。”

牙买加民众看到波特成功捍卫金牌欣喜若狂。虽然热带风暴安尼斯多(Ernesto)已接近牙买加南岸,带来强风豪雨。不过依旧不减民众兴奋程度。

牙买加人有的狂按喇叭、挥着国旗、还有人敲打锅碗瓢盆,因为他们的英雄波特再次为牙买加写下惊人历史。

牙买加总理辛浦森(Portia Simpson)也赞扬波特与同样来自牙买加的银牌选手的布雷克(Yohan Blake)“极为杰出”。

她说:“我恭喜波特创下新奥运记录。这真的是不可思议的表现。”

布雷克是波特的训练伙伴,此役跑出9秒75,追平个人最佳成绩。他说:“我没有失望。有时你赢、有时你输。他(波特)是全世界最快的人。我拿到银牌,这样就够了。”

铜牌得主为美国选手盖特林(Justin Gatlin)。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本项目金牌得主,不过因服用禁药被禁赛4年。这次他跑出个人最佳成绩9秒79。

对于无法再次夺金,他说:“波特很快。他在我们前面,我们得试着跑更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