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运动员:我们是壮不是胖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路透电)美国举重选手曼高德(Holley Mangold)体重157公斤,很骄傲自己是伦敦奥运最“结实”的女子选手。

22岁的曼高德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赛事,她和很多女运动员一样,很在意外界过分关注她们的体型,而非她们的健康与技巧。

2012年奥运会有不少顶尖女子选手遭批太胖,而有越来越多人选择回呛,包括英国7项全能冠军恩尼斯(Jessica Ennis)、澳洲泳将琼斯(Liesel Jones)以及巴西女子足球队。

对曼高德来说,她的体重是很值得自豪的地方。

“我和队友罗布雷斯(Sarah Robles)证明了,无论体型是大是小,人人都可以成为运动员。”

“我没有说人人都是运动员,我只是说运动员体型有分大小号。”

慈善团体“英国女子运动和健康基金会”(Women’s Sport and Fitness Foundation)表示,14岁的英国女孩当中,仅12%的人运动量达到建议标准。

基金会执行长蒂鲍尔斯(Sue Tibballs)表示,研究发现,由于通俗文化让人以为纤瘦比健康更重要,女孩常因此借口不做运动。(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