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扔瓶事件 波特不知照摘金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奥运男子100公尺短跑决赛登场时,1名男子在选手起跑时朝跑道扔塑胶瓶,但牙买加选手波特(Usain Bolt)浑然不知,表现未受影响,顺利摘金。

发令员“预备”声起,选手准备鸣枪起跑之前,却天外飞来1个塑胶瓶落到第5跑道后方,距拿下银牌的牙买加选手布雷克(Yohan Blake)仅数公尺。

波特和布雷克赛后都表示,并不知道有人闹事。

布雷克说:“我太专注了,没注意到其他事,我一心只想跑到终点。”

顺利卫冕再摘金的波特,今天以9秒63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他说:“我不断听到大家谈论(扔瓶子)这件事,不知道谁会这么做。”

苏格兰警场发言人表示,男子先是破口大骂,接着在正要鸣枪开跑前,往跑道扔瓶子。

发言人表示:“因涉嫌公害罪,警方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逮捕1名男子。”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向媒体证实拘留1名男子。

伦奥柔道铜牌得主荷兰选手波希(Edith Bosch)接受祖国电视台访问时说,这名男子对波特叫嚣大骂,接着朝他投掷瓶子,波希当时正好站在这人后面。

她说,男子被警方带走前,她曾朝他的头呼巴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