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羽球夺金 邀对手参加婚礼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中国大陆羽球选手林丹击败马来西亚李宗伟夺得奥运羽球男单金牌后表示,筹备婚礼将是“接下来一件非常伤脑筋的事情”,他会邀请世界顶尖羽球选手参加他的婚礼。

林丹与马来西亚李宗伟、丹麦加德(Peter Hoeg Gade)和印尼陶菲克(Taufik Hidaya)并称世界羽球4大高手,林丹与李宗伟更常在重要赛事争夺冠亚军。

伦敦奥运羽球男单决赛5日下午举行,林丹以2:1胜李宗伟,夺得金牌。这届伦敦奥运被认为是林丹、李宗伟、加德和陶菲克4大高手的谢幕战。

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曾是大陆羽球选手,在2010年退役,两人虽已正式结婚,但一直没有举办婚礼。

林丹在赛后接受媒体提问时回应称,“这个可是接下来一件非常伤脑筋的事情。我想给老婆一场满意的婚礼,尽我最大的努力”。

他说:“我一定会邀请李宗伟、陶菲克和加德这些最优秀的选手来,当然也要看看他们能否抽出时间。”

此外,林丹回应日前大陆羽球女双“消极比赛”遭判失格事件表示,这件事令他感到“非常遗憾”。

他说,大陆在某些体育竞赛居强势地位,“是因为运动员的努力”;“运动员在赛场上目标就是战胜对手,这是我们的职责,其他问题不是我们能考虑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