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危机 4成腰过粗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6日电)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今天说,近5年内各年龄层男性腰围平均增加2.9公分,同时罹患代谢症候群与三高比率也增加。

林奏延表示,去年8月新制成人预防保健项目,增加身体质量指数计算与腰围测量,并新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截至今年5月共有146万40岁以上民众接受服务,40岁到64岁中年男性有40.8%腰围过粗、65岁以上则有43.1%,显示至少4成以上男性需要瘦身。

他说,男性标准腰围是指小于90公分。

国民健康局副局长赵坤郁表示,腹部肥胖者中有5成概率会罹患代谢症候群,若原本有血压异常者的概率高达75%。

赵坤郁表示,患代谢症候群民众,罹患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心脏病及脑中风的概率是一般人的6倍、4倍、3倍及2倍。

赵坤郁表示,现代人压力大、生活型态不正常,多吃少动会导致热量过剩、腹部脂肪增加、腰围变粗,因此在父亲节前夕提醒天下子女,与爸爸订下“腰约”誓言,守护腰围在90公分(约35.5吋)以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