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启动台湾印度贸易走廊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 6日电)渣打集团执行董事暨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Jaspal Bindra)今天宣布,正式启动“台湾─印度贸易走廊”,并设立台湾─印度贸易专线,指定专人回复企业有关印度投资贸易讯息。

另外,渣打银行将在印度设立大中华柜台(Greater China Desk),服务两岸三地客户,并协助台湾企业抢进印度市场。

白承睿是出席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与渣打国际商业银行共同举办的“携手共荣─印度贸易暨商机研讨会”,宣布加强台湾与印度经贸合作的讯息。

他认为,正当全球经济放缓之际,台湾应多元化的开拓新兴市场,印度为亚洲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消费力强,拥有广大劳动市场,基础建设仍待开发,值得台湾厂商加强拓销及进行投资。

他表示,为了协助台湾企业进入印度市场,渣打设立台湾─印度贸易专线([email protected]),指定专人回复企业有关印度投资贸易讯息,进一步推升区域内的贸易活动。

白承睿指出,世界经济的重心已由西方转移到东方,拥有超过12亿人口的印度市场,成为继中国大陆之后,各国企业争相开拓的兵家必争之地,台湾是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制造商,符合印度对电子科技产品的消费需求。

另外,台湾与中国大陆经贸关系雄厚,两岸建立货币清算机制后,人民币具优势,台湾企业可借由大中华经济圈的实力,加强开拓印度市场。

白承睿表示,渣打在印度经营逾150年,目前在37个城市,拥有94家分行及据点。今年5月台湾渣打与国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协助台湾企业拓销印度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