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大陆出货 超友达三星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7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除奇美电仍维持中国大陆最大电视面板供应商地位,大陆面板厂京东方今年5月超越友达、三星,成为第2大供应商。

DisplaySearch表示,6月京东方电视面板在大陆供应链维持排名第2,预估京东方7月电视面板出货量100万片,但出货给中国大陆电视厂数量将受海外品牌需求排挤。

另外,中国大陆面板厂为因应海外品牌厂商新增急单,减少对大陆品牌的供应,部分海外品牌厂商对32吋电视面板的需求,从台湾厂商转移至京东方,京东方供应中国大陆电视厂商面板数量的排名因此受影响。

DisplaySearch评估,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将在7月重新成为中国大陆第2大电视面板供应商,为确保对大陆厂商的面板供应地位,乐金将在第3季起逐步开放不含背光模组面板(open-cell)的供应,并且有可能供应全尺寸的电视面板。

虽然6月出货至中国大陆电视面板低于预期,但奇美电出货量仍一路领先。DisplaySearch预估,面板厂今年底前几个月表现,仍无法超越最高峰的3月、4月,中国大陆地区下半年面板需求恐因节能补贴而提前透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