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男篮一胜难求 伦奥打包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国大陆男篮队在6日的比赛中败给英国,5连败的大陆队位列12支参赛队伍的最后一名,在本届奥运止步。

新华社报导,伦敦奥运男篮小组赛6日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大陆队以58:90输给英国队,是这次奥运第5连败,也平了大陆男篮在1984年参加奥运以来的最差成绩。

英国队以前从未在奥运赛场获得胜利;而大陆队曾经在1996年、2004年和2008年3次闯进奥运前8强。

报导说,前4场小组赛,大陆队除了首场对阵西班牙队表现不错外,其余比赛都是“溃败”,上一场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大陆队狂输39分。

大陆队教练邓华德(Bob Donewald)在落败后表示:“中国男篮随着姚明的退役迎来了艰难时期”,不过他说,大陆男篮队夺得亚锦赛和亚运会冠军,也很让人高兴。

这次击败大陆队的英国队同样也连4败,比赛前就已确定无法晋级前8强,6日的最后一轮比赛被中英两队视为“荣誉之战”。

相关文章
评论